close

畢業兩年後
都沒有回去台中看看
本來想等校慶時間回去
剛好那天沒空
跟幾個剛好那週都沒空的大學同學
一起提早一週回去看看

校園變很多
有一個新蓋好的大樓
但是室內的天花板不好看、很普通
我跟我同學都懷疑錢應該都用在大理石上
所以天花板沒錢做

系上的教室變多變大了
還有高級的電子密碼鎖
想當年我們可是只有一般鎖頭加鏈條
相當克難
連上製圖課我們都是自己帶A1大的製圖板
現在都變成A0的製圖桌
整個高級
系辦感覺好像也變了
我覺得以前根本是難民學生

四年的台中生活最常跑的就是夜市(居然不是作模型?!)
離學校近的一中街、東西品項最多的逢甲夜市、
離住宿近的忠孝夜市還有營業到凌晨四點的中華夜市
都是很常去的地方
所以難得回來
這幾個都要去看看
一中街整頓過後範圍好像有變大
逢甲夜市也是範圍往外擴,一個大到可怕的夜市
忠孝夜市是半夜快兩點的時候去的,
攤都收的差不多。
最後都快累翻了就沒去中華夜市。

一到台中租了車就往一中街找東西吃
去逛中友等同學
才這樣逛一下我就累了,腿開始痠
等同學來就直奔逢甲
當天光是逛逢甲就逛了4~5個鐘頭
除了吃的,還買了一些衣服包包什麼的
因為大家本來就打定要
『輕鬆出門、隔天要穿的衣服去台中買』
所以很認真的在逛
還遇到一對已經上台北工作的班對
居然不是在台北遇到而是是台中人最多的逢甲遇到
是個奇遇

逛到逢甲夜市開始人少攤販在收拾就離開
準備找住的地方(是的,行前完全沒想晚上要怎麼辦的三人)
本來想去住精品汽車旅館
是太貴了做罷
一路討論去哪找旅館一邊討論起忠孝夜市
就順到繞去忠孝夜市吃個豆花才去旅館

第二天的行程懶懶散散的離開旅館
還是去了一中街(我們真的很愛去)
小逛一下還沒開始營業的一中街
就去麻葉茶館(以前超愛去的店)
吃了招牌的脆皮雞腿飯
還是一樣好吃、又飽足
點了招牌的麻葉奶茶似乎有點變掉
不知道是芝麻的問題還是牛奶的調配
總之感覺沒有以前好喝

逛一逛就離開一中街
後來又幾乎晃了半個市區
因為同學要買お土産
我急著要回家
所以買完我們就匆匆搭車回台北
結束週末台中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